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春风白纻歌 照片是15年初拍的,已过了两年,我才想起来要写一个正式一点的repo,其实也只是再随便写点,很多想说的话,当年评论都说过了。


作为一个慢热星人,《朔漠》是我为数不多的,能跟着作者的节奏,一章一章追下来的连载。 

沙场是我喜欢的题材,有家国大义,有男儿情怀,当然也有沉重和悲鸣。全职的人物中,很是有几位骨子里是适合这类架空背景的特质,比如韩文清,比如叶修,比如孙哲平,其中又以韩文清为最,他具备一个名将应当有、也必须有的所有特质。

为什么会喜欢这个题材呢?因为有格局。为什么喜欢朔漠呢?因为格局里又有情。格局不只是场面宏大,而是男儿心有四海,情也不只是荷尔蒙的冲动,而是惺惺相惜的相知和交心。

 

朔漠里的韩和叶卸掉了原著里的对手关系,变成了同一立场互相策应的朋友和爱人,对彼此的了解和敬重是他们身上解不开的羁绊。最强的对手,也会是你最好的队友,老叶是个聪明人,你看番外里他就想过挖霸图的墙脚……

朔漠的开篇,在这样的劣势中能稳定军心率领霸图将士打个漂亮翻身仗的只有韩文清,敢孤身一人银矛白马冲入敌军大杀四方的也只有叶修了。是这样的他们,信任和无惧,才敢于把后背交给彼此。

凛冽的风里有滚烫的血,大漠的沙尘也掩不去英雄的身影。

我尤其喜欢这个开头,宏大真实,非常有时代感,看得人热血上头。另外一个非常喜欢的点是后面的“难得见你白头的样子”,妙不可言,读过就懂,非常浪漫。

金戈铁马之中见脉脉温柔,可谓情义两全。

 

另外也想说一说配角。

非常喜欢这篇文里的孙哲平。手提重剑徒步作战的他可以说一出场就喧宾夺主,狂放之气冲破云霄了!看文真的很容易辨别作者粉籍,后来我跟春熟识之后知道她喜欢张副队就恍然大悟,朔漠里的张副队是一个没有被贴上一般同人标签的他,冷静细致又有霸图人应有的血性,非常难得。想一想原著里那个给牧师打了十字军审判技能的暴力牧师……

还有两个非常夺人眼球的角色是小宋和邱非,一个是韩文清麾下,一个跟在叶修身旁,两位少年将士身上都有前辈留下的明显印记。等援军的和远道而来的援军打起来,到后来变成队友,我觉得这个梗也埋得非常有意思。

 

最后引用一下原文:

“不知道十年后,这个天下会变成什么样子。”韩文清说。

“会改变的。被我们。”

 

无敌是寂寞的,两个内心同样无敌的人就不寂寞了。

两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凑在一起,就是血和热,就是刀剑和梦想。


评论
热度(21)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