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叶黄】南来北往(中二)

一叶之秋退出竞技场之后,黄少天也关闭了游戏,紧接着他打开了电脑硬盘,找到保存在本地的游戏视频。 

黄少天从小就是被别人当成标杆的形象,他不光脑子灵光,学习优秀,运动神经也发达,打得一手好乒乓球,高中时还入选了校篮球队。同栋楼的家长教育孩子时最常说的就是"你各方面都要向少天哥哥看齐",如果他们知道黄少天是个超级游戏迷的话不知道还会不会说这话。优秀的人都有一些自负,不甘心落后他人,而对于真正聪明的人,他们的自负更像是一种自信,而不同于自大。黄少天嘴上咋咋唬唬叫嚣着让一叶之秋洗干净脖子,其实心里明镜一样,他对双方实力有着清晰的判断,所以在建房间时就下意识地点了录像。 本来他之前的计划是打完副本还要去做点别的任务,但是今晚发生的事太刺激了,沐雨橙风不光女变男,真实身份居然还是大名鼎鼎的一叶之秋,黄少天还需要好好消化一下这个真相,其他事都被他抛诸脑后。 

凌晨一点,房间里一片漆黑,黄少天盘着腿坐在电脑前回看他与一叶之秋的PK录像,这已经是第五遍回放,他不断地点击暂停和播放,将整个PK过程逐一分解。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蓝光,映得黄少天的眼睛里也有一点蓝,随着瞳孔收缩,像一团蓝色火焰在跳动。

一叶之秋很强,黄少天在论坛看视频时就知道,但是面对面切磋后这种感觉更强烈更真切了。视频里的一叶之秋是平面的,而竞技场里PK的他是立体的,仿佛连披风的颜色都更浓烈了,黄少天现在还能想起那种骇人的压迫感。就好比即时策略游戏中打电脑对战跟真人联机的区别,前者也能制造出摧枯拉朽的进攻,但是受限于程式编辑好的套路,真人则有更多天马行空的可能性。手速快,操作熟练,能做到这两点的人通常都足够在网游里叱咤风云被人称为高手了,然而一叶之秋的强不仅仅是操作和技术上,他的强,是游戏意识层面上的。 

游戏意识这个词听起来很玄幻很虚无,简单来说它是一种大局认知和预判能力,具体反映在人的每个不经意的动作习惯上。一方面它来源于人的天赋,每个人的敏感度不同,反应时间也不同,在游戏过程中的判断就不同。另一方面它来源于实战经验的积累,在不同的地形中面对不同职业的攻击和防御方式,以及团战中不同的人员编队需要采取不同的战术和策略。 黄少天发现了自己和一叶之秋之间的差距,不是装备上的,也不是手速上,正是游戏意识上的。虽然他和沐雨橙风下过几次副本,但是对方不可能特意研究一个籍籍无名的队友,反而是自己看过许多一叶之秋的视频,自以为了解他的作战风格。 

然而即使自己手速够快,操作上也没有明显失误,一叶之处还是很容易预判自己的下一步操作,并顺势做出快速的应对,黄少天仿佛把拳头打在棉花上,他自以为用得上的伎俩在一叶之秋面前通通派不上用场。这个人太狡猾了,他不光能将战斗法师操纵得随心所欲,还对剑客每个招式的攻击范围和CD时间都了如指掌。如果是其他人,黄少天肯定会觉得对方开了外挂,但是放在一叶之秋身上就不奇怪了。他想起自己跟沐雨橙风第一次打本,两个人连牧师都没带,又想起那些视频里的拳来脚往光影缭绕。 

这家伙恐怕已经把二十四个职业都研究透了吧?败给这样的人,黄少天输得心服,他心中没有半分羞耻,而是涌起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有一叶之秋这样的人存在,荣耀这个游戏变得比想象中更有趣了。 

要打败他,只有提升自己的游戏意识,说白了就是经验,强者之上总有更强的人。

这是黄少天和叶修的第一次交锋,也是他荣耀生涯中为数不多的吃瘪经历,那时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然而所有的故事从这个夏天正式拉开序幕。 


荣耀的技能有等级限制,只有到达一定的等级才能激活对应的技能,比如剑客的大招剑定天下要到五十级才开启,而幻影无形剑是七十级技能。等级达到五十级以后可以挑战神之领域,那是一个连接全服的区域,打怪经验比普通副本高出许多,掉落的材料也更加稀有,如果将来要自制武器,非来这里不可。然而试炼任务有一定难度,很考验玩家的操作,失败之后不能从断点继续,必须从头来过,如果不是技术过硬光凭运气是不可能完成的。中国有句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在荣耀世界里,没有通过神之领域的试炼,你就不能算个合格的玩家。 

那个夏天黄少天卯足了劲儿打怪升级,为的就是早点开启所有技能,以及早点进入神之领域,所以当他去大学报道第一天听说宿舍楼没网时如同被雷劈了。 

那天是他爸开车送他去学校,他走在大学的路上左看看右看看,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操场的面积比高中的大出许多,还有用铁围栏专门划出来的篮球场。黄少天赶到十分新鲜,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他听见几个路过的师兄八卦说蓝雨楼今年还没通网络,因为附近埋了一些管道,网络运营商也不敢开挖布线,怕不小心挖断了地下设施。 

黄少天心想不会吧,住那个楼的人也太倒霉了吧,没网怎么搞,岂不是连游戏也玩不成了。等他到了教导处,导员看过他的录取通知,给他办了入学手续,又让一旁迎新的师兄领他去宿舍等级。黄少天也不认生,跟师兄叽里呱啦聊了一路,从食堂的伙食聊到小卖部的物价。终于走到宿舍楼下,黄少天看到楼牌上写的"蓝雨",感觉两眼一黑,差点就把手里的行李给扔了。 

新生入学有三周的军训,每天五点不到起床叠豆腐块,六点准时在操场集合。九月的太阳还很毒,班长的军姿笔挺得像一颗白杨树,鹰一样的目光从每个人的身上扫过。黄少天呲着牙眯着眼,努力把腿腿抬得高高的,身上汗水直流,他的帽子还有点大,走几步就塌下来挡住视线。军训结束后他晒得黑了一圈,好在晒得很均匀,也没有晒伤,黄少天觉得有点像当时娱乐圈流行的古铜色,这种机会难得,他特意跑去照相馆照了像,洗出来的照片里他坐得端正,理着很短的平头,一笑露出八颗闪亮的白牙,目光中是少年人特有的神采,有种格外青春飞扬的帅气。 


等到黄少天再登陆荣耀,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军训期间每天累得跟狗一样,白天顶着大太阳训练,晚上还要参加时事学习会议,等到熄灯的时候身体仿佛已经被掏空,他倒头就睡,连梦都来不及做,根本没有精力想其他事情。军训结束,进入了正常的学习状态,黄少天的身体松懈下来,想起了自己辛苦奋斗一个假期的荣耀,简直手痒得不行,这么多天没登录,浪费了多少经验和奖励啊!学校里虽然有公共机房,但是有网络监控,不能打游戏,只能用来查资料。

黄少天从那个叫魏琛的学长那里打听到校外有一条著名的网吧一条街,又拐弯抹角地打探起电脑的配置。两人聊了半天,发现对方居然都是荣耀玩家,不仅有了一种老乡见老乡的亲切感。

魏琛玩的是主打控制的术士,他是从荣耀开服一直玩到现在的老玩家,在神之领域已经小有名气,还创建了自己的公会。黄少天听说他也是一区创号,情不自禁就想问他认不认识一叶之秋,又一想老玩家这么多人,难道随便抓两个人之间都认识吗?所以他没有问出来。魏琛听说黄少天是个稀有的剑客后,非常热络地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公会,一会儿说要找人带他升级,一会儿又拍着他的肩说要罩着他免得他被人欺负。

黄少天觉得有点好笑,谁能欺负自己啊?玩了几个月的游戏也就在一叶之秋面前吃了败仗。但是他对加公会这件事还是挺心动的,加了公会就有了组织,打副本更容易组上队伍,工会内交换材料也比较靠谱,他随口问了一下公会名字,听说叫"蓝雨"之后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原来魏琛也在这栋楼里住过,创建公会时就随便用了这个公寓名。

黄少天心想老大你这也太随便了吧!好在这个名字听起来还挺气质的。 


网吧一条街的电脑主机都是高配,显示器也很大,很适合打游戏。黄少天摸清了学校的东南西北和楼管的规矩,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周末勾搭了两个室友去了网吧。 

荣耀作为当下最流行的网游,几乎所有网吧的电脑都安装了客户端,各家玻璃大门上还贴着游戏的大幅海报,二十四个职业大特写非常醒目。黄少天和室友郑轩宋晓三人猫进了魏琛强烈推荐的那家网吧,网吧里生意非常火爆,九点钟还人来人往,里面烟雾缭绕,空气不是很好。黄少天几人排队等交钱时随便往里面看了几眼,女生不是在看电影就是在玩泡泡堂,而男生的屏幕清一色都是荣耀,可见这游戏当下是多热门。 

他们交完钱,走到无烟区找空位。之前隔得远看不清楚,黄少天这下看清了,自己这一排的男生不光是清一色地在玩荣耀,他们还都清一色地玩的战斗法师。黄少天瞪着眼,不由默默腹诽,一叶之秋的个人魅力还真大啊,他是给其他人下了迷魂汤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荣耀只有一个职业设定。 

他开机后迫不及待点开了游戏。登录动画上的最新提示是荣耀等级上限提升到了七十五集。这跟黄少天没什么关系,毕竟他还不到四十级,随便看了一眼就直接跳到了游戏主画面。

才进游戏,右下角的消息图标就滴滴直叫,黄少天点开一看,都是半个月前的消息,中秋节的时候荣耀新开了个活动副本,奖励非常丰厚,以前一起下过本又加过好友的纷纷邀请他一起组队,想到自己在游戏里很受欢迎,黄少天不免有点小得意。 

其中有一条来自一叶之秋:"怎么这么久没看见你上线?"是上个星期的留言。 

黄少天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难道要告诉对方自己刚经历了全封闭式军训?那肯定又要被对方叫小鬼了。他不知道一叶之秋是干什么的,但听声音判断他肯定比自己大。 

黄少天正在苦恼,旁边郑轩忽然探过个头来:"黄少你荣耀玩的什么职业?" 

黄少天说:"我玩剑客。干嘛?你想玩吗?那来啊,建个号我带你!"他点开自己的资料给郑轩看,"哪,怎么样,造型帅不帅?我跟你说,这把新月剑可是稀有橙武!"

 "哦,帅。"郑轩显然没有被他这份真诚的安利打动,他指着自己左边人的屏幕说,"但是我有点想玩战斗法师。" 

黄少天脱口而出:"靠!战斗法师有什么好玩的?你玩什么不好,要学他们跟风⋯⋯"他戴着耳机没意识到自己说话声音很大,才说完就发现整排的战斗法师玩家都扭过头来看他。 

黄少天有点无语,感觉自己像是个异类,为了不引起众怒,他摘下耳机低声说:"我们剑客很好玩的,有很多酷炫的大招,等一下我打两局你看着,真的,很厉害的!战斗法师根本不行,你别看玩的人多,游戏里被我们剑客压着打。" 

郑轩被黄少天的信口开河说得有点犹豫:"是吗?那要么你先玩,我再研究研究。" 

黄少天见他仍然不为所动,找了荣耀官网的二十四职业介绍的链接给他:"算了,你看这个吧。总之别玩战斗法师拖我的后腿啊,不然以后不给你带饭了。"

郑轩比了个OK的手势,扭过头低声感慨了两句压力山大,重新戴上耳机的黄少天没听见。 


黄少天扭头看屏幕,游戏里又有新消息提示,是刚刚被他诋毁过的战斗法师。 

一叶之秋:"终于上线了啊?" 

夜雨声烦:"是啊,好巧你也在啊!" 

一叶之秋:"我还以为上次对你造成的打击太大,害得你不玩荣耀了。" 

夜雨声烦:"切,你想多了吧,谁心脏那么脆弱。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输一次就不玩了那这个游戏里还有人吗?马上变鬼服了吧。" 

一叶之秋:"怎么可能,我在啊。" 

夜雨声烦:"哇你脸皮还真厚。"他发完消息顺手点开一叶之秋的资料,发现他已经升到七十五级了,有点吃惊,"我靠这个等级上限不是上个星期才提的吗,你怎么这么快就满级了你不用睡觉吗?还是开外挂了?我听说用外挂很容易被封号的,你小心点!" 

一叶之秋:"没开外挂,白天是我自己玩,晚上有代练帮我升级。" 

夜雨声烦:"我靠还有代练?你还真大胆,不怕被人盗号?" 

一叶之秋:"长见识了吧?不用担心,那人是我一起玩游戏的兄弟,时差赚点小钱。" 

夜雨声烦:"谁担心你。那个,代练贵吗?什么价钱?" 

一叶之秋:"不知道,游戏里打到不用的材料他就直接帮我交易抵扣代练费。怎么,你也要找代练?" 

夜雨声烦:"哦,让我先想想。主要是我现在只有周末能上游戏,平时没时间,升级太慢了。如果代练靠谱,又不是太贵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一叶之秋:"这么忙,大几了啊?" 

夜雨声烦:"你怎么知道我在上大学?" 

一叶之秋:"猜的。本来想猜你高中生呢。" 

夜雨声烦:"⋯⋯大一,我们宿舍没网,所以玩不了网游。"他心想你还真会猜,三个月前我的确还是个高中生。 

一叶之秋:"哦,真惨。"附带一个笑脸。 

夜雨声烦:"靠靠靠说风凉话有意思吗?" 

一叶之秋:"呵呵,看来你明年也进不了神之领域。" 

夜雨声烦:"⋯⋯⋯⋯⋯⋯⋯⋯⋯⋯⋯⋯⋯⋯" 

一叶之秋:"行了,回头我帮你问问我朋友代练的事。" 

夜雨声烦:"你介绍的能给打个折吗嘿嘿嘿。" 

一叶之秋:"应该可以吧。但我怎么感觉我像个拉皮条的。" 

夜雨声烦:"你滚吧哪有这么打比方的。对了我平时不能上游戏,你QQ号多少?加个QQ吧。" 

一叶之秋:"你宿舍都没网了还加QQ干嘛?" 

夜雨声烦:"你管呢,我们学校机房能登QQ不行吗?" 

一叶之秋:"62157" 

夜雨声烦:"六位的???你这QQ号得值多少钱啊我靠。" 

一叶之秋:"那是,羡慕吧?有价无市。" 


夜雨声烦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通过? 

一叶之秋通过您的好友申请,您现在可以开始和聊天了。


*我只是想写个网恋结果跑题了

评论(21)
热度(97)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