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风云录【0】

*拿以前的脑洞出来修修……你们就当没看见吧……我大概已经懒癌晚期……只是想感受下头悬梁锥刺股……

*为了不叫《只是随便开了个脑洞还没想名字》这种一看就没诚意的东西我还起了个名字……

*胡说八道的设定,不好意思打别的TAG……

 

 

古老的东方国度,天地钟灵,植被茂密,物种繁多。

河水蜿蜒而流,奔腾交错,将这片锦绣山川划分出数个区域。而在这其中,零散地生活着数个神秘的部落。

 

这些部落继承的年时已久,无从考证。从上古繁衍至今,每个部落都有不同的图腾信仰,代代相传。

或为腾蛇,或为玄龟,或为苍鹰……多为珍禽猛兽。但据说在西南方的山谷深处,也有那么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以血色植物作为崇拜,当前暂时按下不表。

每个部落的宗族卷轴里都记载着,这群人的祖先曾是赫赫天神。天地初开之时他们曾辅助三皇奔走四方,治理河山,护守人间的安宁。后三皇念及众人辛劳有功,便以山川为星盘,流水为分界,将这片神州大陆划分开来,令其镇守。而他们的后人从此便一代又一代地盘踞此处,安居一方。

 

由于信仰不同,部落内平日蜗居自守,各自为安,并不与其他部落往来互通。只到每年秋风萧瑟叶落归根的季节,才相聚到神州的中心区域交换粮食布匹,抵御严冬。

初时并无银钱,部落之前各有稀缺,全靠以物易物。譬如百花多有的香料,去换蓝雨盛产的桑麻。雷霆境内常制铜箔铁器,可换微草的珍稀药草。

 

天上有猛禽,地上有异兽。

部落之间互助互惠,才得以在严苛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存,使百花齐放的古风旧事传承后世。

但各家土地接壤,又难免生出纷争。边境之处互动干戈,也便是平常。

 

三年前为求顺当来往,平息战火。众首领又一次齐聚大陆中心,商谈贸易往来细则。不料却在机缘巧合中发现一处稀罕宝地。

桃源流水,美则美矣。最要紧的是,各家所缺之物应有尽有,取之不竭,至少足让自家族人挥霍百年,富余以生,简直堪称神之领域。

人人都想将这片区域据为己有,当即发生部落大混战。这一战便是三天三夜,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乱战之中死伤无数,苦不堪言。

如此继续交战,死伤也是枉然。众首领不得法,只得暂时休战,握手言和。

有人想了个法子:一年之中只作一战,胜者便为盟主,可占据神之领域足一年。一年期至再战,如此往复。其余时分须得和平相处,再不能挑动战火。

当下并无更好的对策,如此各凭本事,也称得上是公平。各家首领歃血击掌,俩俩交臂而饮,便定下了这般盟约。

 

本意是为了边境止战,却不料向后引出了以整个部落为单位的争斗。

而在时光变迁之中,这一年一会的意义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不只为了争夺资源宝地,更成了各自力量与地位的象征——史称“荣耀”之战。

评论(3)
热度(8)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