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买特典电影票的话爆米花可乐能打九折吗? 《江湖诡话》repo

1、感受到了爱!其实repo比我的文好看!擦汗……
2、老武侠情怀是真!!
3、韩叶之间自不必说,能get佛心和陶轩实在是令我一路飙泪…………
4、不敢和“我晓得”相提并论,惶恐至极!
5、感觉有了继续挖坑的动力……【

风前横笛:

飚蹄代表一切,《江湖》是个非常有电影感的故事。

    


    


    

韩叶二人在原文中有着特别的羁绊。老话说,最了解你的人保不齐是你的对手,你吃饭的时候他在琢磨你的战术,你洗澡的时候他在琢磨你的套路,你打哈欠的时候他在琢磨你的花花肠子,然后等到他吃饭了,就轮到你不安定了。

    


    

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至少不会寂寞。

    


    


    

《江湖》的开篇,是一个圈套。

    


    

仿佛揭开帷幕,画面浮现,有低沉的男声旁白缓缓地念道:"江湖中最近出了个奇异组织,专打各大世家及门派的主意............"

    


    

随后是马蹄声,吵嚷声,各大门派鸡飞狗跳,叹气声,咒骂声,画面一暗,马车辚辚,深蓝色的布帘被人挑开。

    


    

“保持警惕。”说话的男子身形高大健壮,嗓音低沉。

    


    

然后这时候出标题,墨意淋漓的四个大字。

    


    

以上纯属YY【。

    


    


    

江湖这篇文,有种老武侠的情怀。叶修和韩文清的身份相当经典,一贼一官,江湖庙堂,一暗一明,然而两人都具有光风霁月的少年时代,一杆却邪挑尽天下奸狞,一双铁拳横扫四方污臜。

    


    

一瞬间思维发散想到很远,然而那些人,都有相近的灵魂。

    


    

叶修和韩文清的相见,总是天雷勾动地火。咦这个句子现在的意义好像比较微妙,然而我觉得,用在这两人身上是各种意味上的合适。两人相遇时都还年少,一顿粗酒的交情,却解了韩文清的大围。后来黄少天逃跑,叶修赠坐骑,照夜玉狮子个性酷炫,然而也服韩文清。

    


    

落拓江湖客之间,赠驹之情的分量,应该比得上救命一场。

    


    


    


    

《江湖》是个特别明亮的故事。张佳乐,韩文清,唐柔,陈果,苏沐秋,孙哲平,黄少天,还有许多其他的人。每个人出身不同,故事也不同,然而都可见明亮向上的精神劲儿。作者太太在处理身世和与之配套的行为模式时特别理据服,全文不见生涩和别扭感,性格和行为都有迹可循。

    


    

也许正因为作者太太的认真和执着,才让这些角色显得格外真实和动人。

    


    


    


    

回到故事本身吧。江湖的结构完整,一口气读完就像三伏天灌下一大杯雪碧,痛快得要飞出一个带着柠檬味的嗝来。故事本身节奏快而不急,仿佛有韵律般随着情节一路搏动,间或夹杂着兵器碰撞声清脆迅捷。不知为何在看江湖的时候耳边总是能听见一些声音,张佳乐的暴雨梨花也好,苏沐橙的弹丸也好,读到相应情节时总能感受到破空之声,惊的人只想缩起脖子。

    


    


    

真情实感地说一声,好看!!

    


    

全文的高潮在我看来是密室被困的一段,各种妙处看过的自然都明白hhhhh

    


    

江湖之中,戳我泪点的地方有三。一是韩文清在楼上看楼下三人时,其中滋味简直难以言说。二是佛心花,那一章的最后一句写得眼眶一热。三是陶轩之死,哭得停不下来,联想前边的情节顿然有种大厦将倾,无力回天之感,这个以后细说。

    


    

江湖之中,萌点一箩筐【敲章】 黄少天简直hhhhhhhhhh逃跑的时候骑马那段笑得肚子疼,韩叶二人的对话也是张力十足!!!点名表扬对话!!写得这么不OOC的真的real少见........呜呜呜作者太太厉害到爆!还有就是那句“我送你?”“不必!”大丈夫之间坦荡明快的情怀简直把我掀一跟头!!!私心说一句这个对话和“我晓得”是一个级别的戳人啊!!!还有结尾!!“客官可是要用船?”.................................拍电影好不好【闭嘴】!!!脑补简直停不下来!!!!!!!!!!!!!!!!!!!!!

    


    


    

江湖是个特别好的故事,看完之后重燃了我对韩叶的爱。虽然爬墙速度嗖嗖的,但是韩叶始终是我的娘家CP【闭嘴行不】,希望韩叶有更多这样好的文章!!!!!!!!!!!

    


    

最后对作者太太表白!!真情实感叫一声末女神!!!!!

    


    


    

 @竹里馆 

    


    


    


    


  
评论(6)
热度(10)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