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蓝雨寺……(4)

饥荒年终于过去了,大好春天里,气候和土壤又恢复到了最适合种植的状态。
蓝雨寺里的和尚们忽然意识到,可以在后山开垦一块土地,自己种点蔬菜瓜果。

翻土播种浇水施肥,就这么忙了起来!

半年飞快过去了,在和尚们辛勤的浇灌下,土地里里结出了水缸一样大的南瓜和拳头那么大的西红柿。除掉寺庙里储备过冬的份儿,还剩了很多可以拿去镇上换东西。

第一次种植就大丰收,蓝雨和尚都感觉特别开心。


下一季种点什么好呢?

不晓得种个大饼会不会收获一大筐的饼……翰文和尚对兴欣厨房的大饼念念不忘,一想起就忍不住两眼放光!

一边走着一边流着口水的翰文和尚路过了菜地,
看见少天和尚猫在菜地里扒拉土。忍住凑上去好奇的问:二师兄,你在干嘛?

少天和尚头也不抬,只顾刨土:“嘘嘘嘘别说话!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么我在挖坑嘛这块地是个宝地啊看起来种什么都会大丰收我打扫完藏经阁就偷偷溜出来了哈哈哈我决定种个完全想不到的东西给大师兄一个惊喜!你还不快走你在这里跟我说话太容易暴露我了!”

翰文小和尚满脸黑线的走了,他完全猜不到那个意想不到的东西是神马。二师兄好神秘的样子哦!

第二天早课的时候少天和尚没来,午饭的时候也没出现,晚上也没见人影。

翰文和尚忽然看见天空一道乌云飘过!
糟了糟了大师兄不好了!!!小和尚大惊失色哭着奔去找文州和尚。

文州:????
翰文:呜呜呜大师兄不好了!!!
文州:????
翰文:呜呜呜二师兄不见了!!!!他一天都没念经也没来吃饭也没给我讲故事!!!!
文州:我已经知道了。

神马???大师兄已经知道了???可是为什么一点都不紧张!!明明这么严重的事!!!

翰文:呜呜呜大师兄你快去把二师兄挖出来啊!!!外面起风要下雨了等发了芽秋天会结出很多个二师兄的!!!

他一想到像储蓄室里的南瓜和西红柿一样多的少天和尚,每个都要给他讲故事,每个故事讲十遍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小鬼想什么呢我像是会自掘坟墓的人么不过是昨天刨土崴了脚大师兄准我一天病假在屋里做功课或者其实你是有多想听我讲故事么来来来跟师兄进屋!!哎呦!!”少天和尚从屋内一瘸一拐的走出来,把眼泪花花的小和尚拐走了。。

“二师兄你到底偷偷种了什么?”
“嘘,别吵!我把大师兄最爱吃的素鸡种下去了哈哈哈秋天有好多素鸡可以吃了!!!”

文州和尚默默站在门口泪流满面。 “哈哈哈二师兄你太棒了我也爱吃素鸡!!!”
嗯,风太大,听不清楚。



评论(5)
热度(15)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