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一个简短的安利

前几天走在路上看到首页刷出这个tag,也回想了一下自己喜欢的文,就用爪机码了一点感想,当作一个简单任性的安利吧

特别感谢两年给我推荐《快雪时晴》的亲友,那正是去杭州only之前。短短一小篇,天地皑皑,并肩去看西湖的他们,看时热泪盈眶的心情到现在都记得,字字句句,萦绕心头,余韵无尽。好文章实在与字数无关,这个系列还有《金山夜戏》、《月落重生》、《淡秋光》和《一苇》,每一篇我都十分地喜欢,也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能等到本子……

快雪时晴

再后来看鼓声,已是泪如雨下,说是大哭也不为过。分明不是悲伤的故事,是因为“自己人”那三个字,似乎已没有别的更适合的词语来形容这二人在我心中的感觉。这个黄少天是最契合我对原著理解的黄少天,叶修是,魏琛是,连陶轩和李艺博也是。
“想来是麒麟已渡了河,只余一个黄少天等人来渡。”江上相逢,麒麟眨眼,借书要还……每段剧情都如此情真意切!每每想起这篇文就想深呼吸,深感自己语言贫瘠,又感觉变得特别稚拙,难以表述其中十分之一的妙处,会说的惟有好而已。
鼓声若响(一)

《通天塔》收录于一本合志《纵贯线》中,其中三篇文都很好看,算是我买过的最喜欢的合志。书信体贯穿叶黄和吴关四人的故事,涓涓流水一般。文章构思实在奇巧,前有关吴的万紫千红,后有叶黄的叶黄知秋,又惊又叹,拍案叫绝。

通天塔

《望江门》收录在另一本合志《金秋旧雨两相知》中,上世纪末背景,鲜活干净,犹如在看老电影。有一个情节是黄少天看叶修洗衬衣,镜头感特别强。感觉自己是噙着眼泪看完的……最后的小番外蜜桃成熟时真好啊!捧腹大笑!看完文跟亲友不停嚎叫,然后又很怅然,总觉得真有这样一个地方,有这样一个黄少天和叶修。虎鸭老师的另一篇文《逐帧记》带给我的感受也是如此,时代感太真实了。

望江门

这样的阅读体验难以忘怀,时间不同,空间不同,然而都是最好的他们。
感谢作者!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