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韩叶】江湖诡话(23)

步伐沉重整齐,又如同得了加急行军号令般严密紧凑。这石室应该不在方才赌厅的正下方,但隔了这许多泥土青砖,亦传来极大的压迫感。

听声辨人这种本事,在场之人俱不在话下,韩文清更是此间好手,只听那震动频率已估出来人数量不下百人。

茶馆说书人口中的江湖好汉无一不是以一敌百,实则夸大甚多。任你如何武功盖世,人数多到一定程度之时,终究是双拳难敌四腿。如若这过百之人真是叶修请的帮手,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霸图的确毫无胜算。

 

“啧,霸图真是好本事!几年未见,竟学了蓝雨那般故布疑阵的本领么?”却是叶修先开口。他手上动作极快,拆下伞柄左右旋动,咔嚓两下已拆成双棍模样。不过眨眼之间,亮银伞面又飞上半空,挡住张新杰视线。

叶修身形佝偻,双棍交错,借机猛击其下盘。这一招学的是皇风派的扫地焚香,若在地上,便能打出个尘土漫天的气势,搅乱对方视线。但地下土壤湿润,掀不起烟尘,威力上却毫无减损。

叶修见出路被张佳乐使坏封住,本想以己方人数之多强行突破,哪知外面又多了一路人马。他知韩文清素来磊落,不屑使计打围,但幕后军师张新杰却是个摸不准的主儿。

七年前嘉世与霸图两方对阵,张新杰暗中布下刺客,于半空飞出舍命一击,自己差点横尸当场……这人形容冷静,心思缜密,着实是个不露声色的狠角色,回想当年那天外飞仙般的穿心刺,不免微有心悸。

 

韩文清拆招格挡之余,转头望向声音来处,那人面上虽笑,却犹带苦色。叶修亦瞥见韩捕头目露疑惑,却不带闪烁。

二人已对敌十年,目光微动,如何不知对方心意。这路人马既不是霸图埋的后招,也不是叶修请的帮手。

 

韩文清提气上跃,双腿横劈,踹开从两侧包夹上的两人,半空再一个鹞子翻身落至叶修身后。两人背脊微贴,乍一看颇有些守护对方身后的意味。

若是没有那把从叶修肋下反刺过来的匕首。

韩文清身形让过,又猛然向后靠去,这下是实打实的背贴背了。他将一身劲力运在后背,猛然后退,迫得叶修脚下打滑,促然向前。

“还不让你的人住手!不然我们都得吃亏!”韩文清侧过头,压低声音贴在他耳旁道,灼热气息喷得叶修耳背麻痒,像有无数蚂蚁啮咬不止。

“别说我啊!你先让你们霸图的人停手。”他如何不识得轻重,本已无心恋战,只耸耸肩道。

“都先停手。”韩文清只得朗声大喝。

“那就罢了吧。”叶修慵懒声音方响起,乱斗中的两方人马瞬间熄火。

他拾起银色伞面,将腰间双棍重新拼合成伞柄模样,手里摆弄片刻又将它束成寻常伞状。

 

江湖中近十年的兵器谱排行榜中,毋庸置疑,排在首位的是嘉世叶秋的却邪长枪,第二位是韩文清的烈焰红拳。

但第三位却迟迟未能有定论,众说纷纭。有人说是蓝雨阁剑客黄少天手中的冰雨,也有人说是微草山庄庄主王杰希手中的灭绝星辰扇,前几年轮回镖局亦出了个沉默英俊的后生儿郎,一手荒火一手碎霜如生四臂,连破临海十八寨。

从未听闻有人执“伞”而斗,奇也怪哉!叶修当是此间第一人。这一次他重入江湖,保不住连兵器排行谱都要翻个天!

 

地面上方动静忽然一顿,像是聒噪的乌鸦群陡然被人点住了哑穴,陷入一片焦躁沉默。

众人这才罢斗,正瞪大双眼面面相觑时,声音忽然挪了位置,从来时甬道那处传来,看来那群人是寻到了密道入口。

可是,竟然这么快?

张佳乐瞳孔收缩,只觉两侧太阳穴突突乱跳,仿佛正在逼近的是极度可怖之物。

脚步声愈来愈近,终于从那甬道中陆续涌出两队人马,环壁散开,这些人高举火把,将霸图和叶修等人团团围在正中央,还有许多人被堵在甬道处进不来。

小小石室被照得如同青天白日。

 

一队红袍,一队白袍,袍子下摆处绣的是白棠吐蕊与寒梅争春,竟是百花教教众。

张佳乐心中担忧成真,那身袍子已经多年未见,却依旧亲切如昨。但此时,他竟恨不得要探到张新杰怀中将那闻之欲吐的药帕抢来蒙脸。这般大的阵仗,他只盼来人中并无昔日同僚。

 

两队人中让出一个年轻男子,看来是此处分教首领模样。那人双眼从中央处的众人身上一一扫过,并未在张佳乐脸上多作停留,神色淡漠,如死水般。

张佳乐暗暗放下心来,这人年轻又面生,想必并不识得自己,只不知为何心中仍是焦虑,如被火烧。

 

“哪位是霸图的韩文清韩捕头?”

“正是在下。”韩文清抬手抱拳。

“即已到了,那便将血珊瑚和孟婆香交由在下带走罢。”他从怀中掏出一沓银票,躬身置于前方。

“……”

对方如此动作,已算得上对己方十分信任,但那包袱适才被叶修夺去。韩文清一时噎住,双眉皱起,不知该如何解释眼下状况。

 

“百花带这么多人来,难不成是怕韩捕头临时变卦将宝物据为己有么?”朗朗笑声从韩文清身后传来。

话方出口,百花教众已从袖中抖出各式暗器,有脱手镖,有甩手箭,有柳叶刀。本是趁人不备偷袭之物,如今明晃晃亮在手中,根本已不能算作是暗器了,令人哭笑不得。但对方胜在人,如此多铁器齐齐飞掷,饶是叶修也无十足把握。

 

韩文清以背脊轻抵叶修示意,男子肩胛骨又宽又硬。叶修在身后轻轻叹了口气,抬起手臂打了个响指。先前得了包袱那青年得令将包袱扔了过来,奈何力道不够,包袱飞到半空又得方锐补了一掌,这才稳稳飞到男子手中。

那人解开包袱,仔细验完宝物后露出满意神色,却并不传令收起武器。

他缓缓转过头,一字一句道:“张!佳!乐!”死水般双眼似被狂风刮过,已泛起怨毒恨意。


评论(7)
热度(112)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