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韩叶】江湖诡话(26)

韩文清几乎看不清远处景象,他所有神识都专注在双掌及气息之上。满目烟尘,浑浊呛人,不得不放缓呼吸,以免吸入砂砾废土。更难的是手上力道拿捏,需得与巨石内部应力制衡,太轻,巨石自行崩毁;太重,巨石或被压碎。

他丝毫不敢大意,全身肌肉紧绷僵直,心中却不知何故莫名轻松,眉头舒展呼出一口浊气。所有人都已随张佳乐离去,只要自己再撑过一二炷香的时间……

直到头顶石块被扫了开去,他方察觉背后竟还有个人未走。

 

叶修站在韩文清身后,一手执伞,替他遮蔽头顶落石;另一手使剑,荡开飞溅而来的流火。

韩文清无法分心回头,心中却已笃定这人便是叶修。他虽改了名,换了武器,褪了黑衣……看着是个落拓江湖的闲放散人,但一旦出手,那泰山崩顶般的压迫感便一如往常,迎面逼来,任是哪家绝顶高手都无法忽视。那人就像穿透黑夜的流星,锋锐耀眼,独一无二。

只是这一次,叶修不是他对面生死相搏的对手,竟是站在他身后,助他御险。

 

韩文清却毫无喜悦,只觉怒不可遏,一颗放下的心又如同置在沸水中扑腾不休的鱼儿,不禁浓眉倒竖,眉心结成一个川字。

“为什么不走?”他怒吼一声,手中力道一顿,那裂缝又蔓延了一寸。

“我走了,你是想自己死在这里么?”叶修淡淡然答了一句,韩文清几欲呕血。

“……一个人死,好过两个人死。”韩文清稳下心神,压低声音。

“我若不留下来,不消片刻你就要被这乱石砸成肉酱,只怕张佳乐他们还没能出去,石门早就关闭。”叶修眼观八方,两手挥来舞去,实则并不轻松,嘴上却洋洋得意,“韩文清你练的是钢筋铁骨,又不是铁头功!”

“……”原来这人已经听到了张佳乐说的话么。

“当年你败在我的却邪手上。如今还没和我的千机伞一对一打过,就这么死了能甘心?”叶修手中长剑左穿右刺,击飞韩文清肋下两蓬火花,一声清啸有如沧海龙吟。

韩文清胸中言语千万,一时却不知该捡哪句来说,只得忍耐不语,专心手下。

 

待得听到远处隐约传来哨响,那是霸图门惯用的联络讯号。哨声平缓悠长,说的是霸图门和叶修的人都安全逃出,紧接着又是突兀尖锐一声,急迫焦虑,是在催促韩文清快些出来。

韩文清低头去看双肘内那石桌,裂缝已裂过大半,如何还能撑过他和叶修冲出洞口。头顶掉落石块如暴雨打荷叶般,砸得千机伞上噼啪乱响,那伞也不知是何材料做成,如此顽强彪悍。

他还在思索,只听身后叶修一声“小心!”已被人猛力推出数十步,落至近处甬道口。

“轰”的一身沉闷巨响落在身后,上方穹顶砸下一块巨石。叶修适才还在他耳畔的胡言乱语,此时戛然而止。

 

“叶修!”韩文清从地上迅速弹起,双眼血色喷薄,从喉中挤压吼叫那人的姓名,语声竟已颤然。他年将而立,身临死地不下百次,竟是头一次生出这种恐惧心情。

那石桌在他放手瞬间已裂成碎片,远处传来石门关闭的声响,喑哑沉重,耳边轰隆依旧,他充耳不闻,转身大步奔回。

地上坑洼不平,俱是火药引爆后留下的凹陷,韩文清数次踉跄几乎摔倒。他穿烟过雾,近身乱石尽被一双铁拳砸个粉碎,如同本能般犀利精准。整个人由内至外都散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戾气。

江湖中都道韩文清勇如猛虎,此刻的他更像是头怒血狂狮。

 

他冲至那处,看见叶修直挺挺躺在地上,面容苍白双眼紧闭,心中那股荒芜可怖已是侵入四肢百骸,全身血液如临冰点。

再不顾得其他,卸下拳套便以十指挖掘碎石。

这人不是还问他甘不甘心么?不是说要和他再一对一的么?不是还和自己打赌说不能插手他和陶轩么?

……

“叶修你他娘的给老子活过来!!!”韩文清咬牙切齿,心中钝痛无比,只知埋头疯狂掘土。大石不断砸上他的背部,他如同毫无知觉般硬挺不屈。

 

忽然传来“哎呦”一声轻哼,这动静有如暮鼓晨钟,将韩文清飘散的神识拢起。他急忙侧头一看,叶修已睁开眼来,眉头微微皱起。

“叶修你没死!!!”韩文清一呆。

“你是有多想我死!我死了你也排不了兵器谱第一!哎呦!”叶修膝盖以下被压在石堆里,嘶嘶生疼。适才那巨石已非千机伞能挡,情急之下他推开韩文清,自己却未及跑远,被压住腿部,后脑撞上石块晕了片刻。

韩文清加快手里动作,待得扒开石块,十指已是鲜血淋淋,伤口上沾满石屑和黑泥。

“韩捕头你的无敌铁拳竟用来刨土……真真是……杀鸡用了牛刀啊。”叶修笑了笑。他双腿终能抽出,左腿尚好,右腿已是血肉模糊。

话方出口,已被韩文清紧紧一把搂过。


 

 

*写了5w字终于言情狗血了一把的我………………喜极而泣……………………

*有种至此方能名正言顺的说自己写的是韩叶文的感觉!

*不知道有没有哪里OOC,我先爽了再说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