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馆

一个俗人
更新随缘
CPPUID:99442

【守岁开筵话叶黄24H/13.14H】珠联璧合(上)

重新编辑了一下,看看前面能不能发出来


       黄少天从录音棚里出来时外面还在下雪,天色灰蒙蒙的,车辆都开起了大灯,一辆接在一辆后头,再加上两侧高楼大厦灯光璀璨,虽然不是市中心,晚高峰时这里也颇有些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

  他准备去搭地铁,一辆黑色的车忽然打了双闪停靠过来,里面探出一个男人的头:“黄少?你上哪儿,我捎你一程?”是黄少天的同事于锋。

  黄少天叫了一声靠,大声道:“于锋,怎么是你这个家伙,你最近不是都在弄房子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们几个今天聊天还说到你,说每次喊你出来吃饭喝酒你都说没空,重色轻友没人性的家伙!”

  于锋摇头笑了笑,拍了一把车门:“你不冷啊?先上车再说。”

  黄少天打开车门,故作吃惊道:“哎哟一个月不见连车都换了?这车不错啊!气派!副驾驶能坐人吗?能吗能吗能吗,我就随便问问,不能的话我就坐后面去了。” 

  于锋哭笑不得:“没问题,随便坐,你赶紧上来吧。”等黄少天上车关好了车门,他娴熟地放下手刹,一边打方向盘和转向灯,一说说道,“黄少你是回家?还是去哪儿?”

  “当然是回家。今天太累了,录了个Demo录得我都快缺氧了,台词那叫一个长,一开始录了好几遍导演都说感觉不对,让我再找找情绪,后来情绪好不容易找对了,又开始口糊。等我的情绪完全代入又不口糊,设备忽然故障没录上,你说倒霉不倒霉,幸好还有个备用设备。我们打工人真是太不容易了。”黄少天系好安全带,调整了一下姿势,忍不住开始大吐苦水。

  “你今天出门前没查查黄历吗?上面没准写着不宜开工。”于锋开起了玩笑,“导演是谁?”

  “张新杰啊。你知道的,他这个人导戏时要所有人做到滴水不漏,一个‘好’字都要录到他满意为止。”

  “哦,你录的是不是那个叫《冰雨》的动画,我也接了两个群杂角色,不过上周就录完了。”于锋问道,“你配的是男主吧,我看过完整剧本,故事太热血了,简直国漫之光!这个编剧牛逼了!不过从配音的角度来说,男主的心理确实不太好把握,对了,后面是不是还有黑化的剧情?”

  “于锋大大居然接了群杂,太浪费了,真是大材小用。”黄少天哼哼两声道,“黑化的冰雨剑灵和自己的本体意识有几场对手戏,嗓音和情绪要区分得很清楚,不然很容易串戏。等等,你知道我家住在哪里吗?问都不问你就一直往前开!”

  于峰目不斜视道:“当然知道啊,不就是蓝溪小区吗?上次你醉得一塌糊涂还是我开车送你回去的,你差点吐在我车上你这么快就忘记了,不道德。”

  “有吗?靠靠靠我什么时候喝醉过了。”黄少天将信将疑,“我酒品很好的你不要胡说八道,传出去破坏我的形象小心我三百万粉丝用键盘追杀你!”

  “我骗你干嘛。那次在云林路的皇后酒吧,你,我,还有文州和郑轩,他们两个都可以作证。”于锋道,“谁知道那天你受了什么刺激,拿着瓶子直接吹,最后一个人喝了八瓶,太生猛了!后来看你说话都开始大舌头了文州只好让我们把酒藏起来了,不然你还要接着喝。”

  “是吗?还有这种事?原来我酒量那么好,奇怪,这么英勇的事迹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哈哈。”黄少天干笑了两声,他表面看起来还算镇定,其实心里已经开始有点坐不住了,想着赶紧糊弄过去。 

  于锋刚说这件事时他一下子真没想起来,但说到皇后酒吧四个字他就有印象了。那天他的确喝多了,一路上努力控制自己没吐在于锋的车,但是回到家里实在没忍住,直接吐在了沙发上,人也直接就地昏睡过去。第二天下午他酒醒过来,发现裤子被脱在进门的地方,两只袜子扔在吃饭的餐桌上,身上的T恤臭烘烘的,沙发上一股馊味差点直接把他送走。他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自己喝成什么样了,还好这件糗事他们几个后来都没提,渐渐的连黄少天自己都忘了。

  “哦对了,那个老叶是谁啊?”于锋像是随口说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心中不由狂跳,却故作镇定道:“什么老叶?”

  于锋道:“那天你喝多了,搂着我的脖子老叶老叶叫个不停,谁啊这是?”

  黄少天四肢一僵,如遭雷击,已经听不见于锋接下来在说的话了。他的脑子里现在就像是盛了一锅快要烧开的水,“老叶”两个字是组成这锅水的分子,无数个水分子在他的脑子里上蹿下跳,突突突地沸腾不停。

  他本以为自己只是被人看到了醉酒的丑态,只要自己没做很么出格的举动,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谁还没个心情烦躁借酒浇愁的时候呢,喝醉酒怎么了!但是于锋口中的“老叶”两个字让黄少天慌张了,他在沙堆里埋掉了自己不想看见的东西,但是突如其来的潮水把这个沙堆给冲垮了。

  “女朋友吗?从没听你提过啊,但是这个称呼也不太像。”于锋还在黄少天的耳边叨叨,“后来送完你回家我们几个集体八卦了一下,也没八出什么结果。难不成这个人是欠了你很多钱,喝醉了你都忍不住想打他的那种?”

  黄少天沉溺在回忆中懊恼不已,听见“喝醉了你都想打他”回过神来,为了掩饰内心的不自在,他哈哈笑了两声:“于锋大大你这个想象力够可以的,我觉得你应该去写小说更有前途,干配音屈才了!说真的,我认识不少网站编辑,要不要帮你联系联系。你到时开个连载,我每天给你转评赞一条龙,动员我三百万粉丝去给你打榜……”

  “行了,打住,黄少你别拿我开玩笑了,我认输,认输。”于锋连忙求饶,没有人能在黄少天猛烈的语言攻势下撑得过三分钟。

  

  黄少天非常满意自己成功蒙混过关,连忙将话题转移到于锋身上:“你今天又没工作,怎么跑到这边来了?”

  “我要去天门那边接我女朋友,开车路过这边,刚过红绿灯就看见你出来了,正好下雪天助人为乐。”

  “随时随地乱撒狗粮你真是够了啊!”黄少天问道,“房子弄得差不多了吧?家具都买好了吗?什么时候搬家?婚纱照拍了没?酒席记得要提前订啊,听说起码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得到好日子的。有没有什么地方要帮忙的,是兄弟尽管说,包在我身上!到时候吃喜酒的时候我就不给你包红包了。”

  干配音这行一直用嗓子在工作,有时候甲方给的工期太紧,连续几天在棚里录音录到昏天黑地也是家常便饭。很多人工作中说话说得多了,平时就懒得说了。比如轮回工作室的周泽楷,他平时说话最常出现的几个词,就是“哦”“嗯”“好”,每次上访谈节目都把主持人尴尬个半死。

  黄少天是个特例,他说起话来就像把机关枪,哒哒哒的没完没了,很难让人不怀疑他怎么一天到晚都这么精力旺盛。同工作室的郑轩经常开玩笑说手机没电了就找黄少天,他就是满格人体蓄电池。

  于锋听了黄少天的话有些哭笑不得:“你这个口气,怎么搞得像个过来人一样。”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怎么的,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我这是作为你亲爱的好同事好兄弟在为你的终身大事操心。”

  “我的终身大事差不多就这样了,你呢?什么时候让我这个好同事好兄弟也为你操心操心?”于锋用余光看了看他,又说道,“从我认识你开始,可是连个女朋友都没见你交过。”

  “咳咳,我和你能一样吗?”黄少天随口说道,“我可是事业型男人,爱江山不爱美人。”

  黄少天的这句话虽然是开玩笑,但于锋却没法反驳。他比黄少天晚入行,刚进工作室时他还只能配点群杂,黄少天已经是圈内有名的前辈了,很多来找他们工作室合作的甲方指明就要黄少天配男主角,作为新人的于锋是很羡慕。

  黄少天有一幅天生出众的嗓音,他的本音清澈,清脆,具有少年感,同时又有一股文雅之气。但空有音色是不够的,他练习控制每一个发声部位,怎样让自己的声音更贴切地融合到角色和画面之中,让二者真的合而为一。于锋无意中看到黄少天每天打卡做基础练习的视频,口腔操,读报纸,练气息,寒暑从无间断,他才知道,没有人的成功是纯靠运气。如今的黄少天已经是个音色多变的多面手了。

  

  于锋忍不住问道:“这就快过年了,你家里人不催?”

  “催,怎么不催呢,变着法子催。”黄少天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手机说道,“昨天晚上跟我妈视频,她一会儿说自己腿脚不如以前灵活,一会儿又说我爸的身体也大如从前,最近还总是胃疼,我说你们身体不舒服就去医院。结果她叹口气,说他们这都是心病。”

  两位老人虽然没把话说透,但是时不时就把话题往黄少天的表姐婚事上扯,心病两个字的含义不言而喻。黄少天是家中独子,想到父母那种在委婉中又不经意流露出的急切口气就头疼。

  于锋似有所感地点了点头:“长辈都是这样的。你自己呢?真就没什么个人计划?不过说真的,咱们这个圈子也是真小,录音棚门一关,自己就能工作了,每天能接触到的人有限,来来回回就是这么些人。”他顿了一顿,问道,“要不要哥们儿给你留意留意,介绍介绍?”

  “谢了,好意我心领。”黄少天摆了摆手,谢绝了于锋的提议,“我还是更相信缘分,有句话怎么说的,有缘人千里共赏明月,无缘人对面亦不相识。”他说完忍不住叹了口气。

  

  回到家中,黄少天关上门,把钥匙扔在玄关柜上,直接摸黑进卧室拿了套睡衣就去浴室洗澡。

  这一天的工作太疲惫,他用手机连了蓝牙音箱,准备趁着洗澡时听点音乐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热水从头上浇下来,流过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似乎能将毛孔里的压力都一起带走,黄少天闭上眼,发出了满足的声音。

  浴室中音乐声响起,哗哗的水流声中他听见林志炫的声音在唱:“抓不住爱情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

  黄少天:“……”

  他本来一只手在拿浴球,另一只手在挤洗发水,这时只好腾出一只手关掉淋浴头。水声止,他对音箱吼:“换一首!”听到回答“好的主人”后又继续放水。

  洗发水抹到头上,两只手轻轻揉搓,不一会儿已经是一脑袋的泡沫。音箱里的音乐已经换了另一首,这一次唱的是“风吹落最后一片叶,我的心也飘着雪,爱只能往回忆里堆叠,给下个季节……”

  黄少天:“……”

  眼睛一不小心睁开一条缝,泡沫立刻顺着水流进入到他的眼中,刺激得他龇牙咧嘴,黄少天靠靠靠地叫了起来,马上仰起脸送到淋浴之下,冲了半分钟眼睛的不适感才消失。

  这个音乐软件怎么回事,为什么现在随机推给他的都是这种调调的歌,以为他会喜欢吗?大数据对他黄少天到底有什么误解啊?果然等一下洗完澡就要直接把它卸掉,然后下载它的对家竞品。

  对待失败的产品不需要有任何同情,黄少天冷酷地想。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急吼吼地让音箱让他换歌,他倒要听听下一首放的是什么。果不其然,后面几首接连播放的是陈小春的《独家记忆》,薛凯琪的《一个人失忆》,莫文蔚的《他不爱我》。

  黄少天静静地听完,败下阵来,关掉热水擦了擦头发和身体,顺便让音箱赶紧关机。穿上睡衣时他忽然发现,这套睡衣不是自己的。

  走进漆黑的客厅里,没有灯,也没有人,只有早上自己离开时喷过的古龙水的残余味道。虽然那味道只剩淡淡的一点,他还是可以分辨出来,那是他很喜欢的味道,清爽,干净,若有似无,但这个时候却让他觉得有一点冷,而房间里分明有暖气。

  有时候他自己在家里感觉无聊就会自言自语,或是模仿一些奇奇怪怪的腔调,常常被自己逗得哈哈笑。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刚才那些音乐的影响,此时的他忽然觉得有一点沮丧,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的欲望。

  

  黄少天没交过女朋友,男朋友倒是交过一个。

  他从小是父母的掌中宝,老师眼里的优秀学生,亲戚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虽然偶尔也逃课出去打游戏,但是学习从来没落下,别人早恋的年纪他在图书馆里看科幻小说,在篮球场上跟人斗牛,还顺便自学了吉他。他五官长得好,身材挺拔,虽然不是校草级别,但也差不多是个级草了,再加上性格外向又多才多艺,俘获了很多小姑娘的芳心。

  青春期的他收过不少情书,其中有一封洋洋洒洒写了十几页,送信的姑娘眼睛大大的,长得也可爱,黄少天看完信那叫一个面红耳赤,他能体会到对方狂热的心意,但自己偏偏就是没有一点心动的感觉,那些爱慕之词看在他眼里就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后来姑娘在学校门口赌住他,一定要他给个回答,他硬着头皮结结巴巴地拒绝了对方。

  直到大学里的一次文艺汇演,他作为优秀新生参演了戏剧社的剧目。剧本是社团内部原创的,黄少天被选定饰演男主角,他读完剧本第一次体会到了坠入爱河的感觉。

  男女主角是世仇家族,却爱上了彼此,男主为了振兴自己的家族,前去刺杀女主的父亲,却在无意中杀死了女主,男主后悔不已,抱着女主角的尸体,将插入女主胸口的匕首拔出,插入了自己的胸口。

  故事非常俗套狗血,如果换个人来写大概率会变成九流言情小说。然而同样的食材在不同的厨师手里能够展现出不同的风味,有的人手里的萝卜只是一块萝卜,有的人却能把萝卜雕成玲珑花鸟图,做成碧玉翡翠汤。写剧本的人名叫叶修,是编剧专业的,他就是那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做出碧玉翡翠汤的人。

  叶修比黄少天高三届,黄少天还是个新入学的菜鸟,他就要毕业了。二人年龄不同,来处不同,专业不同,所处校区也不同,如果不是这一次的文艺汇演让他们有所交集,或许后来的他们根本不会有认识彼此的机会。

  黄少天读完剧本简直茶饭不思,以前他在电视剧里看见男女主角抱头痛哭又或是对着彼此大吼大叫只想赶紧摁掉遥控器,然而这一次的感觉不同了,他能感觉自己的心里像是出现了一个漩涡,他的身体渐渐变成流沙,陷进了这个漩涡。爱情的感觉太美好,他开始忍不住向往这种情感。然而他没有恋爱经历,为了能将这样的情感传递出来,他将剧本又反复读了几遍,竟然发现了一处很小的漏洞。

  戏剧社的人注重仪式感,剧本都是制作好发到每个人手里,黄少天手里这份是一个学长给他的,他并没有叶修的联系方式。本来他可以很简单地向其他人打听一下叶修的联系方式,比如手机号或者QQ之类的,但黄少天却没那么做。他查了叶修所在学院的课程表,鬼使神差一般坐了一个小时的校车去了叶修的校区。

  虽然黄少天没见过叶修,但是像他这样的校园风云人物,学校网站和各种布告栏里都能看到他的事迹和照片,黄少天有信心认出他来。很多年后黄少天再回想起这段,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中了什么邪,也许他只是想亲眼见一见写出这个剧本的人。

  巧的是叶修那一天并没逃课,黄少天果然找到了他,他压抑自己紧张又澎湃的心情,对他说起发现的那个漏洞。叶修感到意外,他没想到会有人在意这样的细节,他对黄少天说句不必在意就准备跨上自行车。哪料黄少天较上真了,摁住自行车的后座不让他走,一定要和他讨论个清楚明白。叶修哭笑不得,这才知道眼前这个小朋友就是自己这次剧本的男主角,还专程坐了一个小时的校车过来找自己。

  叶修问他,你的专业不是配音吗?为什么要抓着剧本里的这种细节不放?

  黄少天一脸认真说,如果剧本里有我无法忽略的问题,我又怎么能彻底投入进去。

  叶修点点头,露出对黄少天刮目相看的表情,然后解释说自己今天有事外出,要赶时间,留了个QQ号给黄少天,让他加自己的好友,两个人不在一个校区,往来不太方便,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网上沟通。黄少天打开手机搜索到他的账号,这才松开了摁住自行车的手。

  后来经过二人在网上反复探讨,叶修重新修改剧本,把那个细小的漏洞给填上了,黄少天也为这场汇演献上了稚嫩却生动的表演。他和饰演女主角的那位同学没有擦出什么剧外的火花,倒是从此收获了一个网友。

  男生的兴趣大同小异,叶黄两个人每天在网上谈天论地,聊天内容从电影戏剧逐渐无缝切换到学校周围哪家烧烤店最好吃,又或是最近出了什么好玩的新游戏。黄少天对这个网友的称呼也从师兄变成了“老叶”“混蛋老叶”“没人性的老叶”等等等等。

  叶修从入校就被称为戏剧才子,众星捧月一般,高校里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不少,去年还收到B市的青年编剧座谈会的邀请函。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写的剧本收到的评论只有赞美,“太强了”,“天才作者”,诸如此类的话语他听过太多,他对自己构筑故事的能力当然是自信的,但是这样的反馈却令他感到乏味和倦怠。然而一个新生却忽然跑过来指出他剧本中有漏洞,这令他感到很新鲜。

  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说的是真的,嘴上仍是呸呸呸,紧接着发一堆鄙视的表情过去,让他不要太自大,注意一下自己的脸皮增厚速度和拉仇恨指数。叶修笑而不语,回给黄少天一个酷酷的大兵抽烟表情。

  

  两年后二人确认彼此的心意成了恋人。黄少天从没想过自己是个基佬,同性恋这种事对他来说只存在于看过的电影。人类的感情身不由己,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是从哪天开始对叶修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就像是奔跑在春天的原野里,吹来一阵风,忽然花就开了,风里全是甜蜜的香气。

  叶修则一口咬定黄少天是从看了那个剧本后就深深地爱上了自己。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说,你这个自恋狂真是够了,我都不知道你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我怎么就爱上你了。”

  叶修摇了摇头,年轻人,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啊。

  黄少天无语,又问叶修,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叶修似乎是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说了个日期。黄少天在脑海里搜寻了半天,却完全想不起来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他们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又聊了些什么。

  他问叶修,那一天有什么特别?

  叶修说,那天的月色很美。

  

  今晚的月色也很美。

  虽然不是十五的圆月,但是雪停之后天上没有乌云,夜幕特别深沉,一轮弯弯的月亮斜挂在天上,皎洁而明亮。黄少天立在窗前想,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也像他一样在看这月亮。

  

  看了一会儿他忽然觉得肚子有点饿,刚洗完澡的他也懒得去房间里换衣服,就穿着身上大了一号的睡衣去厨房煮泡面。这套睡衣应该是叶修的,两人当时买了情侣同款,款式颜色完全相同,叶修的尺码比他大了一个号,睡衣买来一直放在柜子里,叶修还没穿过,黄少天刚才摸瞎随手一拿就恰好拿到了这套。

  香辣牛肉面,放一个可以生食的鸡蛋,鸡蛋只要煮到五分熟,再加两片生菜叶子,最后起锅时浇上一层芝士碎,简直是人间美味。

  厨房里的家用电器一用俱全,看着挺像回事的,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黄少天是个料理好手的错觉。但其实黄少天只是个料理品尝家,他自己在家的时候很少开火,一般也就是用烤箱烤个鸡翅,或者用空气炸锅炸个薯条。还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做饭这种事都是由叶修负责,黄少天只负责帮忙打下手,点评,以及吃,吃饭以后谁洗碗靠石头剪刀布来决定。

  

  两人确认恋爱关系时黄少天还在上学,叶修已经毕业成了个自由工作者,他没有通勤方面的顾虑,就在两人母校附近租了个小房子。

  叶修是个宅男,非必要不出门,大部分时间都窝在房间里读书写稿。黄少天周末没课时就会溜到叶修那边去,两人一起联机打个游戏,或者开着电脑背对背各自干活,晚上兴致来了做些不可描述之事,当然,有时候白天把窗帘拉一拉也直接做。

  叶修家境不错,但是他毕业后就没再跟家里要过钱,学校附近的房租又高昂,他的收入除掉这些日常开支也没剩下太多,两人不可能顿顿搓馆子,外卖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家吃多了也腻,有时候两人不知道吃什么就干脆吃泡面。所以厨房里存放着各种口味的泡面,红烧牛肉,鲜虾鱼板,香菇炖鸡等等。叶修埋头写稿写得忘我,黄少天在客厅里吼一句老叶今天吃什么,叶修头也不回嘴里蹦出一个字鱼,黄少天就知道是鲜虾鱼板面的意思了。

  黄少天在学校有食堂可吃,伙食好得流油,他看叶修总这么吃泡面也不是个事,就提议要不要自己做饭,叶修拍掌表示赞同。两个人兴冲冲地跑去附近超市买了一堆菜,又拎回来一个高压锅和一个炒锅,回到家后都傻眼了,原来各自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心头肉,都没下过厨,连个高压锅怎么用都不知道。

  叶修摸了摸下巴说,要不今晚我们就用开水烫个青菜吧。

  黄少天说不,肉都解冻了,土豆也切好了,马上就要大功告成怎么能半途而废。

  叶修说,也有道理,那怎么办。

  黄少天没说话,他背对着叶修坐在地板上,拿着高压锅的说明书研究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叶修忍不住开口问他看得怎么样了,黄少天抬起脑袋想了想说好像看得差不多了。他一边摆弄高压锅一边说等我直接上手试试就会了,结果被赶出了厨房。

  干什么干什么,看不起人啊,你还不是一样不会做。黄少天瞪着叶修。

  叶修两手撑住门框,拦在厨房门口,一本正经地说,我怕你炸了我的厨房,租金很贵我赔不起。

  哪有这么夸张,你怎么对我这么没信心,杞人忧天!不让我做就拉倒,我倒要看看你今晚能做出什么黑暗料理来。黄少天把围裙往凳子上一扔,愤愤地往沙发上重重一坐。

  电视里在放点播的电影,是部香港警匪片,正演到三方持枪对峙十分惊心动魄的场面。黄少天却一点都看不进去,目光不时飘向紧闭的厨房门,两只耳朵也竖了起来。说不担心是假的,他曾在网上看到过高压锅爆炸的事故,所以刚才摆弄锅的时候也是有点怵的。也不知道叶修在里面倒腾得怎么样了,厨房里时不时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黄少天不由脑补了叶修在里面手忙脚乱的样子,又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时间仿佛被拖慢了脚步,好在没有出现担忧中的轰然巨响。黄少天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厨房门打开一条缝的瞬间,他闻到了非常强烈的香气,是土豆炖牛肉!靠,还真被混蛋叶修给做出来了?黄少天从沙发上一下跳起来,看见叶修笑呵呵地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他作为厨师的第一件作品。

  叶修见他张着嘴一脸震惊的表情,不由得意说,怎么样?服不服?要不是他手里端着菜,恐怕都要忍不住叉上腰了。

  看起来熟是熟了,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能吃吧应该?黄少天歪着头打量,嘴里嘀嘀咕咕。

  叶修被他的反应逗乐了,说,傻看着干什么,还不赶紧去洗手。

  黄少天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两声,他咽下一口口水,去厨房里洗了手,顺便把叶修炒的青菜和两人的碗筷拿了过来。刚出锅的土豆绵软,牛肉咸香,还有一点点胡椒的味道,黄少天尝了一口,感觉这菜好吃得自己的舌头都快化掉了,而且他非常肯定这绝对不是因为自己饿得产生了错觉。

  他埋头狂吃,期间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才看见叶修拿着筷子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

  黄少天想到自己的吃相可能有点惊人,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他扯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又端正了一下坐姿,点评了一句,味道还行。

  就还行?叶修一脸不信。我以为你刚刚感动得都要哭了。

  黄少天想了想,又说,好吧,其实我有点怀疑你在厨房里点了个外卖,然后让人装在篮子里再拉上来。

  叶修哭笑不得,那你还不如怀疑我其实是个变种人,动动手指就能把食物弄熟。两人一起大笑。

  说真的,你怎么调的味道,真的是刚刚在网上查的食谱吗?黄少天好奇问道,这家伙不会是故意假装不会做饭,然后扮猪吃老虎吧。

  嗯,就刚刚临时抱佛脚。叶修仿佛猜到了黄少天心里在想什么,他忽然凑近黄少天的脸,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起。过了一会儿他低声笑了笑,有些暧昧地说,我的第一次就这么给你了,你要对我负责。

  叶修灼热的气息喷在黄少天的脸上,弄得他心里痒痒的。他又担心这家伙会忽然袭击亲上来,心跳不由加快,感觉自己的脸也烧了起来,嘴里说话也有些不利索了。

  胡,胡说八道什么呢你,什么负责,负什么责,你忽然靠这么近想,想干嘛。

  叶修对他眨了眨眼,没想干嘛啊,一会儿你洗个碗吧。说完哈哈大笑。

  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被戏弄了,后牙槽磨得咯咯响,恨恨大叫叶修你个混蛋王八蛋,你给老子等着!

  虽然两个人的日常就是你来我往的互相打击和作弄,但是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叶修真的很有做大厨的天分,要不是之前看过他手忙脚乱切菜的模样,黄少天肯定会以为他是个烧菜的老江湖。

  黄少天后来自己也在网上找了做菜教程,但是每次不是土豆被压成泥,就是牛肉炖得不够软烂,还有一次手一抖放了两倍的盐,叶修尝了一口放下筷子看他,黄少天有些心虚也尝了一口,然后四目相对都没说话。最后为了不浪费食物,两个人硬是苦着脸把一盘菜都吃完了。

  从那以后,黄少天再也不想做饭了,叶修在他的反复怂恿之下大胆包揽了家里的厨房工作,又开发了许多新菜式,每一次居然都做得很不错,偶尔煮泡面这种小事就交给黄少天。


*后面其实还有一小段,因为未知的原因只能点这里

点不开的话也可以去WB 叶黄超话


评论(7)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里馆 | Powered by LOFTER